戚十五_twenty

梦境记录其二🤫

 原本安稳的睡眠被打破,我习以为常地睁开了双眼,打量了一下周围,夜间庭院,耳畔传来树叶被风吹动的沙沙声,地上的影子也随风摇摆。一方石桌,一盏茶,月影浮动,半边的月牙半边的黑色,倒映在杯中,像极了八卦阵图。心里忍不住一乐,什么“遂至承天寺寻张怀民,怀民亦未寝”的既视感,一阵清风拂过,明明身在局外,却仿佛感受到了这种凉意,其中隐约透露出某种肃杀的气息。苍老的声音悠然从远处传来——黑白相融,有何不可……白天、黑夜、残月、半影在我的面前闪动,不知何处传来物件旋转的声音,啪的一声,我分明看见了,那杯中的八卦阵图被什么扰乱了,像平静的水面被扔下一颗石子,涟漪不平,一瞬,黑白混杂,我却在其中看清了自己的眼,还有另一只眼,熟悉却又令我悲伤……

我突然惊醒,隐约感觉有滴汗顺着脸庞缓缓滑落。闭上眼想努力回忆那只眼睛的模样,原本清晰的景象却如流沙一般消逝。

我心中倍感疑惑,遂记录之,待某年月日记起,再一探究竟。 

评论

热度(1)